English

各界妇女纪念第四次世妇会召开五周年

2000-05-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11日电(记者李海秀)由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国妇联和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纪念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召开五周年大会”,今天上午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国务委员、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主任吴仪在会上作了关于5年来中国妇女发展状况的报告。报告指出,5年来,中国政府全力推进《中国妇女发展纲要》的实施,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建立健全了国家提高妇女地位的机制,并且在宣传、资金、人员培训、工作部署、监测评估方面采取了有效措施,使’95世妇会的基本原则和精神通过《纲要》的有效实施逐步深入到社会的各个领域。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彭珮云介绍了全国妇联在世妇会后,协助政府和发动全国各族各界妇女采取后续行动方面所做的努力及取得的成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